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黑石公司发表公告否认利用税收漏洞进行节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20 新闻晨报

  记者 周凯 实习生 吴迪

  晨报讯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首个投资对象———美国黑石公司日前在官方网站发表公告,否认利用税收漏洞进行节税,并指责《纽约时报》涉及其公司税务的报道“充满着曲解和不准确的表达”,造成人们对黑石的“错误印象”。

  这篇引发争议的报道是《纽约时报》当日的头版新闻,直指黑石公司利用税收漏洞使公司合伙人省下了一笔相当可观的税额。据该报道称,黑石上月的IPO筹集到47.5亿美元,虽然黑石交税5.53亿美元,但其中有近2亿美元的金额按照黑石的计划是会从政府那里拿回的。

  《纽约时报》还具体剖析了黑石的逃税计划,称黑石利用转移37亿美元的无形资产进入另行成立的公司,从而利用摊销的方式在未来的15年中为公司合伙人省下近2亿美元的税款,报道更是指出美国其他的一些收购公司也在使用相同手法逃避税收。

  不过,黑石在回应中坚决否认是在利用税收漏洞,并称其纳税方式是“标准的”,“在各种私有、公有的资产公司都广泛应用”,所以不能算是一种“对税收政策的不合理应用”。黑石还强调,公司合伙人将会因IPO收入而支付9亿美元税款,所以与报道中指其逃避纳税完全相反。

  其实美国政界在此税收问题上一直有所争论。美国私募基金公司的纳税比例只有15%,正是由于上述争论,金融委员会有提案将其提升至35%,并导致黑石公司股价连续下跌。

  黑石公司上一个交易日收报29.85美元,稍稍高于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当时的入股价。上个月,筹备中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斥资30亿美元购入黑石1.01亿股,购入价是黑石招股价31美元的95.5%,约为29.605美元,这也是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首笔境外股权投资。

  相关报道:

  黑石否认利用税务漏洞逃税近37亿美元

    黑石集团创始人可免予对从IPO中获得的盈利交税

    传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可能联手黑石竞购美国铝业

  相关专题:

  外汇投资公司年内成立

  外汇投资公司参股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