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罗斯远东输油工程成本激增 中国线路运费将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21: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去年4月底开工的俄罗斯远东输油管道项目原先预计整体耗资115亿美元,其中一期工程成本估价为66亿美元。但是从项目开始以来,成本预算却几次增长。

  今年2月,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宣布,仅为一期管道工程,他们就计划增加近50 亿美元,这个一期工程计划2008年年底完工的。而在5月30日,公司董事会又决定给一期工程追加大约2.6亿美元的预算。 最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国内管材价格大幅提高,东线管道所用的油管价格上涨了将近40%,而其他方面的支出也有明显增长。为此,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可能抬高、并统一所有出口线路上的运价。 输往中国的石油运费最初估算为每吨约53美元,如今运输成本可能突破100美元。俄罗斯远东输油管道从东西伯利亚通往太平洋沿岸,全长4000多公里,设计年输油能力为8千万吨。此外,在斯科沃罗季诺地区还将修建通往中国的支线输油管道,预计每年可向中国出口3000万吨石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