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养老金管理出问题 数千万人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21: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日,日本厚生省社会保险厅爆出丑闻,超过5000多万份的养老金保险记录存在信息缺失,这意味着许多已经缴纳保险费的日本国民可能无法按期领取养老保险金。这个问题已经成为目前日本民众最关注的热点事件之一。

  新华社驻东京记者刘浩远说:“从昨天上午8点 直到今天凌晨 日本国会众议院经过16个小时的激烈辩论 通过了“取消养老金时效特法案”和社会保险厅改革相关法案。”

  日本政府通过的这两项法案是针对目前在日本国内引发强烈反响的养老金风波所采取的补救措施之一。一方面计划废除目前养老金申领请求权最长为5年的时效限制,另一方面准备解散目前丑闻缠身的社会保险厅,新成立一个由公务员组成的“日本养老金机构”进行管理。

  此前,日本首相安备晋三已经表示,政府将在一年时间以内对现有的3000万名

养老金领取人的相关记录数据进行对照核实;对出现记录遗漏的人,即使没有了发票等相关证明材料,也将尽可能使其能够按时领取
养老保险
。这次养老金风波事件的由来可以上溯到10多年前,1997年,日本开始实施基础养老金账号制度,将各种年金账号进行统一,然而由于登记过程存在问题和保存不当,导致5000多万份养老金缴纳纪录出现严重的遗漏等缺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