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哈回合谈判:欧盟表示不会作无条件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3:37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尚军 

  本报布鲁塞尔电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29日表示,欧盟不会为打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面临的僵局而无条件地接受任何协议。

  曼德尔森当天发表一份声明强调,各项协议应当符合欧盟的利益。他说:“如果其他成员不能根据欧盟的提议作出相应努力,那么我将别无选择,只有重新考虑欧盟已经拿出的方案。”

  当天早些时候,法国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警告说,法国将坚决捍卫本国在农业领域的经济利益。外界推测,萨科齐的强硬表态意味着如果欧盟作出过多让步,法国有可能会在欧盟内部决策过程中动用否决权。

  在欧盟成员国中,法国反对削减农业补贴的呼声最高。萨科齐早在竞选时就曾表示,在多哈回合谈判中,法国坚决反对欧盟在农业补贴问题上作出更多让步。

  世贸组织六个关键成员美国、欧盟、日本、

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今年4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会晤,提出多哈回合谈判将在今年年底结束的目标。6月中旬,有关各方还将再次在伦敦展开进一步磋商。

  由于上述六个关键成员未能就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协议,持续近五年的多哈回合谈判去年宣告中止。目前,各方在农业补贴等关键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先前设定的几个谈判期限都未能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