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行预测:2007年中国GDP增长上调为1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3:30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曹滢 实习生 刘蓉 

  本报讯 世界银行30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将2007年中国GDP增长的预测上调为10.4%,对经常项目顺差的预测上调至接近GDP的11%。报告同时指出,不断扩大的贸易顺差仍然是影响中国经济的关键宏观问题。

  《季报》认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口增速超出预期,进口增速低于预期,紧缩政策小于预期。虽然GDP增长呈上升趋势,但经济增长继续以工业为主导,由对外贸易和投资推动,增长模式大体没有改变。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季报》主笔高路易说,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

中国经济并未显现出过热,需求和供给总量增长大体上保持一致。中国经济的关键宏观问题仍然是不断扩大的贸易顺差。因此虽然仍有必要对冲银行系统多余的流动性,收缩需求总量的宏观政策并不明显。

  高路易认为,目前中国的关键经济挑战是重新平衡经济,要求生产从工业向服务业转移,更多的要依靠内需,增加社会事业的支出,降低

能源密集度,以及解决环境和能源问题的价格和税收机制,以更加公平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实现经济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