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地区融合政策拉近内部贫富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3:2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30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委员会30日发布报告说,欧盟地区融合政策正在显现效果,一些欠繁荣地区得益于欧盟的资助,与富裕地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根据欧盟地区融合政策,欧盟每年会安排数百亿欧元资金帮助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步伐。在当天发表的有关欧盟经济和社会融合的报告中,欧盟委员会对2000年至2006年欧盟地区融合政策的执行情况作出了初步评估。

  报告认为,在融合政策的帮助下,一些欠繁荣地区的收入和就业状况日益改善,欧盟范围内的贫富差距正在缩小。例如,从2000年到2006年,欧盟地区融合政策拉动希腊和葡萄牙经济分别增长了2.8%和2.0%。初步预测显示,在2007年至2013年间,融合政策将带动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捷克等东欧新成员国经济增长8.5%。

  报告还认为,欧盟地区融合政策还通过加强职业培训和促进就业推动了社会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