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布什提名佐利克出任世行新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 胡芳 刘洪) 美国总统布什30日提名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出任世界银行行长,接替因“女友门”事件而辞职的保罗·沃尔福威茨。

  布什在白宫宣布这一提名时说,佐利克在外交和经济领域有着长期的经验和卓越的表现,这些正是世行行长这个职位所需要的,他是“非常合适的”人选。

  现年53岁的佐利克曾在布什政府中担任美国贸易代表和副国务卿。在美国和中国关系方面,佐利克提出了美中是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的主张。他去年从国务院离任后到高盛公司任高级官员。

  世界银行的正式名称是国际复兴

开发银行,成立于1945年12月,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世界上主要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由于美国是世行的最大股东,长期以来世行行长职务一直由美国人担任。

  沃尔福威茨因“女友门”事件于本月中旬被迫宣布将于6月30日辞职。许多国家呼吁世行行长人选不应再受限于美国国籍。按照相关规定,新行长人选还必须得到由24个成员组成的世行执行董事会的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