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印总理:5年解决国内电力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18 新华网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8日说,印度将在今后5年内建造数百座发电站,解决国内电力短缺问题。

  辛格当天在与国内各邦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会谈时提出了这个目标。他说,到2012年,印度的发电能力需要达到至少20万兆瓦才能解决电力紧缺问题,目前印度的发电能力是13万兆瓦。

  28日召开的各邦高官会议将持续2天,探讨制定何种政策和战略实现辛格提出的目标。辛格说这个目标具有挑战性,但能够实现。他说:“我们需要专业的项目管理和监督能力,以确保及时启动这些项目。”

  印度国内经济近几年来发展迅速,但是电力供不应求的情况威胁到经济发展。辛格在会议上说:“电力对经济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如果我们希望国内经济以每年9或10个百分点的速度稳定增长,我们需要相应的电力供应增长。”

  辛格承诺将奖励那些发展新发电站的邦,免除他们向国家借贷的部分贷款。印度国内的发电站主要由各邦政府经营管理,由于资金缺乏,新发电设施的建设进程缓慢。尽管十多年前电力行业向私人开放,但由于规章上的限制,几乎没有私人企业投资兴建新发电站。

  除了新建发电站外,各邦政府也要解决电力传输过程中的损耗及偷电行为。辛格说,部分邦有30%至45%的电力在传输过程中流失。

  “如果不解决这种损耗,新建发电站也没有什么意义,”辛格说,“我们需要严肃处理这个问题,它严重影响电力行业的财政生存能力。”

  印度现有的大部分发电站是火力发电站,此外还有部分水力发电站和核电站。(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