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现实版无间道终结 可口可乐前秘书获刑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美国州立法院法官福勒斯达指出,盗窃公司机密,试图卖给竞争对手牟利这种行为“是无法被我们社会所容忍的”。在福勒斯达的力挺下,42岁的威廉斯最终被从严判决

  声泪俱下的哀求并没有换来法官的宽大处理,盗窃公司商业机密的可口可乐前秘书威廉斯(Joya Williams)最终不得不在监狱度过8年光阴。

  美国州立法院法官福勒斯达(J.Owen Forrester)指出,盗窃公司机密,试图卖给竞争对手牟利这种行为“是无法被我们社会所容忍的”。在福勒斯达的力挺下,42岁的威廉斯最终被从严判决。此前,美国联邦检察官所提议的判决参考是63~78个月。威廉斯最终得到的判决显然比这个更重。

  去年,在

可口可乐担任秘书一职的威廉斯从公司盗取机密文档,以及将未上市的新品样本给自己多年的朋友达哈尼(Edmund Duhaney)。达哈尼和另一名同伙迪姆森(Ibrahim Dimson)化名Dirk致函百事可乐,称可以出售可口可乐的商业机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百事可乐并没有受诱惑,而是主动将信件转给了可口可乐。随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等有关方面一起联手,花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便掌握了威廉斯、达哈尼和迪姆森的阴谋信息。联邦调查局派出便衣特工以“百事可乐”的身份引诱三人一步步上钩。

  去年7月初的一个周二,正当三人满心欢喜地以为可以拿到“百事可乐”所承诺的150万美元酬金时,等待他们的却是联邦调查局的便衣特工。三人随即被一网打尽。随后,美国检察人员对他们提出指控。

  如今的威廉斯为其一念之差追悔莫及,在判决下达前,在法庭哭诉祈求原谅,“我对不起可口可乐,对不起我的老板和我的家人。”然而眼泪无法挽回犯下的过错,这个本来有着稳定工作的中年女子最终失去了一切。

  这起阴谋的另外两个同伙,达哈尼和迪姆森也没有逃过法律的制裁。迪姆森被判5年监禁。而达哈尼的判决暂时未下达。其被获准暂时假释几天,陪伴其在

医院动外科手术的女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