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11届非洲石油和天然气会议在内罗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24日电(记者刘颖 冯雪) 由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召开的第11届非洲石油和天然气及贸易和金融会议2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与会者将就非洲的油气及贸易等问题进行探讨。

  这是非洲油气会议首次在东非国家举行。本次会议以“油气与金融接合点”为主题,将探讨油气领域的技术创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和印度等国与非洲在油气领域的合作等问题。来自近10个非洲国家的矿产和能源部长、世界知名油气企业负责人以及油气领域专家等约数百人出席此次会议。

  东道主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开幕式上说,非洲国家应加强在石油和

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加强非洲地区的油气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他呼吁与会者关注东非地区尤其是肯尼亚的油气资源开采潜力。

  1996年,联合国贸发会议应非洲国家的要求在津巴布韦发起首届非洲油气会议。

  近年来,非洲地区在世界

能源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增强。据报道,非洲国家目前已探明石油储量约占全球已探明储量的11%,石油日产量约占全球日产总量的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