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次中美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金融开放又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金融投资开放又进一步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美国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华盛顿闭幕。双方就金融服务、能源、民航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共识。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说:“能源合作与环境保护是本次对话讨论的一个重点领域,双方在这个领域拥有很多共同利益。通过这次对话,我们达成了不少共识,取得了一些积极的成果。”

  此外,双方还就当前中美经济关系中的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协调,并达成了一些协议。根据协议,外资银行可立即开始提供人民币信用卡和银行卡业务;外资非寿险公司将在今年8月1号前获批进入中国。在民航方面,美国往返中美之间的航班在2012年前从10班增加到23班,美国还可另外再派遣3个航班飞往中国。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也认为两国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切实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