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国成为最大有机稻米出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6:2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曼谷5月23日电 (记者 李腾) 泰国近年来加强了有机稻米的生产,今年有机稻米产量将达到15000吨,成为世界最大有机大米出口国。

  泰国于2000年制定了有机农产品的生产标准,并成立了泰国有机农业标准办公室,作为检查认证有机农产品的机构。有机米是指在所有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农药、化肥及杀虫剂的稻米。与1992年的2000吨相比,今年有机稻米产量将达到15000吨,年增长率达50%。泰国有机稻米价格比普通稻米价格高出20%。泰国96%的有机稻米用于出口。今年泰国有机稻米的出口量将达到14400吨,出口额为15亿泰铢(1美元约合35泰铢)。根据对全球有机米种植面积的调查,泰国的有机米种植面积排列世界第五位,仅次于中国、印尼、菲律宾和韩国。但前四个国家有机稻米主要供国内消费,泰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有机稻米出口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