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比利时莱尔努-奥斯比公司高层涉嫌欺诈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21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刘秀荣

  本报布鲁塞尔电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位于比利时西部的根特市法院21日开始对比利时莱尔努-奥斯比公司(Lernout&Hauspie)高层涉嫌欺诈案展开审理。

  莱尔努-奥斯比公司成立于1987年,主要从事语音识别软件的开发。1995年,它成为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上市的比利时公司。此后,其业务迅速发展,短期内股价快速攀升,被视为“比利时的骄傲”。

  2000年8月,美国《华尔街日报》揭露莱尔努-奥斯比公司虚报销售额以推高股价,其股价随即从每股70美元下滑至每股4美元。莱尔努-奥斯比公司于2001年倒闭,导致1.3万多名持股人血本无归,损失达2.5亿美元至3亿美元。

  包括莱尔努-奥斯比公司创办人莱尔努和奥斯比在内的21个自然人和法人涉及这起据称是比利时最重大的欺诈案。据报道,案件的审理将持续数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