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意大利经济部长:意航私有化将于七月底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16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杨爱国 

  本报罗马电 意大利经济部长帕多瓦·斯基奥帕日前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意大利国家航空公司的私有化工作有望于7月底之前完成。但他同时强调,政府方面更看重提出购买意航股份的公司的投资计划和管理能力,而不单纯考虑收购价格。

  斯基奥帕说,政府相关部门将于未来几天给符合条件的3家公司发出通知,重申政府对出售意航公司开出的条件,同时不排除附加新条件的可能性。

  2006年年底,意大利政府宣布,准备将其在意航公司内所持大部分股份售出。按政府方面提出的先决条件,经过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3家购买者分别是俄罗斯Aeroflot航空公司、马特林·帕特森与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伙伴联盟和AP控股集团。

  意航作为国家航空公司,长期得到政府资助。由于经营策略不合理、劳动力成本高、燃油价格昂贵等多方面因素,意航从1999年以来连续亏损。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公司净债务额已达11亿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