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行允许沃氏辞职以挽回颜面 律师称辞职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5:14 新京报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期待“体面”离去。

  世界银行官员16日透露,世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正与世行董事会商讨辞职协议,以了结因“女友门”带来的风波。不过,沃尔福威茨的律师说,沃尔福威茨不会在此“阴云”下辞职,宁愿将个人去留付诸投票表决。

  如被解职将获赔一年薪水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世行官员透露,世行董事会已经制定好战略,允许沃尔福威茨辞职,以使他在安排女友升职、加薪之事上挽回些颜面。

  一名了解讨论进程的世行官员说,正在谈判的辞职协议包括一项内容,即世行承认,沃尔福威茨不单独承担他为女友沙哈·丽扎升职和加薪一事的责任,世行道德委员会应因向他提出“不良意见”而承担“部分责任”。

  据悉,辞职协议还将包括对沃尔福威茨的经济补偿,沃尔福威茨的律师罗伯特·贝内特正参与协议内容细节的谈判。路透社说,根据沃尔福威茨2005年6月出任行长时与世行签署的合同,如果世行终止他的任期或他被要求辞职,世行将补偿他一年薪水,大约为37.5万美元。

  律师称辞职为时尚早

  虽然不少媒体都援引各自消息源说,沃尔福威茨已经接近同意辞职,只是在讨论辞职协议,但据美国CNBC电视台16日报道说,贝内特称媒体关于辞职协议的报道“为时尚早”。当天贝内特还告诉记者,沃尔福威茨不会在当前这种“阴云”下辞职,他宁可把个人去留问题推给世行董事会投票表决,以澄清自己的名誉。

  德一部长称柏林不欢迎他

  按照原先计划,沃尔福威茨应于16日晚启程前往斯洛文尼亚,参加17、18日举行的一个开发项目会议,但他已经取消了这次行程。此外,沃尔福威茨还应在本周末前往德国,参加八国集团财长会议。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16日晚说,沃尔福威茨在柏林不会受到欢迎。

  庄北宁(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