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汤姆森董事长:无惧和彭博竞争 不担心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我们没什么好怕的。”汤姆森董事长David Thomson说,无论是和彭博竞争也好,或者彭博以降价来施压也罢,路透-汤姆森的压力绝没有外界传的那么严重。

  而对于眼下最为关注的“反垄断调查”一事,他似乎毫不在意,“汤姆森、路透和彭博是场上最大的玩家这没错,但我们绝不是仅有的金融数据提供商”。

  David Thomson说,该领域至少还有20位“强大的”金融数据提供商,而且随着信息技术的突破和市场细分的不断完善,肯定会有更多强者出现,因而现在的巨头们也绝非靠垄断来坐享其成。

  在昨天出席收购路透的拟定交易研讨会上,这位董事长还搬出了他已故的老爸Kenneth Thomson来说服众人,“他在世的话,也一定会为路透-汤姆森的远大前程激动万分的”。

  而汤姆森副董事长Geoff Beattie则澄清说,公司没有与彭博主要创始人Michael Bloomberg(现任纽约市长)接洽过。虽然“汤姆森要收购彭博”这样的传言未免荒谬,但Geoff Beattie昨天也没有否认这条消息。

  路透和汤姆森的联姻意义重大,两者市场份额相加(分别为23%和11%)超过了彭博的33%。分析师说,如果因此认定彭博受到打击,未免为时过早,市场上更可能出现的是一种“冷战”状态——谁也不能控制谁。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至少在短期内,彭博会占上风:首先路透和汤姆森还没有正式合并;其次各自庞大多样的业务不易有效协调;最后,巨人间的磨合过程总是充满了“微妙”的变化——而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所以任何预测还是先暂放一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