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小川:发展亚非合作伙伴关系需亚非共同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 任芳、熊争艳)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表示,亚洲和非洲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发展亚非伙伴关系惠及全球经济增长。

  周小川是在此间举行的2007年非行年会上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集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进一步发展亚非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亚洲与非洲共同发展,需要亚非各国共同努力,重点是三个方面:一是实行自由度较高的贸易、投资政策和优惠的市场准入措施,逐步降低商品进口关税,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通过鼓励竞争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努力改善商业和投资环境,包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培育高技能的劳动者、改善政府治理、保护外国投资者,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

  三是加强亚洲和非洲国家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充分利用非洲

开发银行等多边机构,积极参与捐资和多边减债动议,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非洲贸易和投资的金融服务,支持非洲国家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实实在在地帮助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周小川说,近年来,非洲与亚洲之间的贸易及投资大幅度增加。随着亚洲经济的快速增长和非洲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将有越来越多的亚洲和非洲企业加入到共同促进亚非经济合作的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