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维持在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6日电(记者 尚军) 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1.9%,与前一个月持平。

  虽然欧元区4月份的通胀率略高于欧盟统计局上月末预测的1.8%,但远低于去年同期2.5%的水平。自2006年9月份以来,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8个月保持在欧洲中央银行设定的2%的上限以下。

  欧盟统计局这一次还公布了一些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化情况。今年4月份,欧元区教育价格涨幅最大,比去年同期上涨9.2%。烟酒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扬了3.7%。餐饮、旅馆消费价格同比增长了3.1%。服装、家用设备和运输价格同比均提升了1.4%。通信价格持续下降,同比降幅为2.2%。文娱价格没有变化。

  在欧元区13个成员国中,今年4月份法国的通胀率依然最低,为1.3%。斯洛文尼亚和爱尔兰的通胀率最高,均为2.9%。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通胀率为2%。

  统计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4月份的通胀率为2.2%,略低于3月份和去年同期的2.3%。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担心通胀压力增大,欧洲央行很可能会在今年6月份再次将主导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目前的3.75%升至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