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土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轻铁项目举行动工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2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5月15日电(记者李怀林 梁尚刚)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中土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轻铁项目15日在拉各斯举行动工仪式。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参加仪式并致辞说,他怀着欣喜的心情看到拉各斯轻铁项目即将动工,这是中土公司继阿布贾轻铁项目之后在尼日利亚建设的第二个城市轻铁项目。

  奥巴桑乔说,修建拉各斯轻铁十分必要,这个项目有助于解决长期困扰拉各斯的交通堵塞问题。中国公司在尼日利亚的基础设施建设中享有很高的声誉,相信这条轻铁将造福拉各斯和周边的居民。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郭崑说,拉各斯轻铁项目的兴建表明中国与尼日利亚之间的合作和友谊在继续加强。中国的公司一定会高质量地完成尼日利亚轻铁项目。

  拉各斯轻铁项目一期工程全线长34.28公里,穿越奥贡州和拉各斯州,共14个车站。设计平均旅速为每小时30公里,高峰时行车间隔7.5分钟。全线包括14座公路跨线桥和15座人行天桥,涵洞4120延米,铺轨85公里,道岔77组。

  据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拉各斯经理部负责人石红兵介绍,拉各斯轻铁项目由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拉各斯州和奥贡州政府联合投资4.5亿美元兴建,合同工期4年。中土公司负责设计和施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