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非行年会部长级圆桌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8:19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杨建莹 宋焱

  本报上海5月15日电 记者杨建莹 宋焱报道 以“非洲和亚洲:发展伙伴”为主题的非洲开发银行年会部长级圆桌会议今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卡贝鲁卡、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詹纳主持,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佛得角总统皮雷斯及加蓬国务部长兼经济、财政、预算和私有化部长保罗·通吉、肯尼亚财政部长基蒙亚长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演讲。随后,“非洲与亚洲新兴国家贸易与资本流动”等四个高层研讨会同时举行。

  近年来,中非经贸合作快速、稳定发展。去年在北京召开的中非论坛,开启了中非合作的新阶段。此次部长级圆桌会议是非行年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对于中非双方在金融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马达加斯加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在发言中表示,非洲的贫穷对于世界来说是一个“缺点”,因此,非洲各国领导人必须正视当前非洲所面临的现实,努力实现贫困国家的转型,其中一个重要转变就是,要把非洲变成投资和资金的吸引地,通过与亚洲国家建立真正的伙伴关系,帮助非洲实现富有远见的发展,带领非洲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艰难走向富足。

  佛得角总统佩德罗·皮雷斯说,从佛得角自身独立与发展的历史中总结出的至关重要的经验是:创造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不断发展的非洲经济,需要依靠各国的合作与团结。因此,非洲国家需要在不断巩固现有的伙伴关系的同时,进一步建立起新的、广泛的伙伴关系,并充分学习借鉴亚洲国家经验,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与会的中非官员和代表们也纷纷表达了相同的期待:希望通过本届年会,促进中非双方的对话与交流,通过形成并致力于共同的发展目标,实现双方的稳定发展。

    相关报道

    周小川:中国将采取四项措施促进亚非金融合作

    非行行长与中国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

    周小川:鼓励金融机构走进非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