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快速增长 印度可能动用外储发展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经济快速增长影响,印度政府预计未来五年印度需320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印度可能动用不断增长的外汇储备发展基础设施。

  据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如果一项与英国私人股本集团3i有关的方案得到印度央行批准,那么印度不断增长的外汇储备可能用于为国内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3i上月宣布,与印度政府下属的印度基础设施金融公司(IIFC)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投资单个项目。3i将为这一规模为50亿美元的基金开展前期市场营销。

  印度政府正在研究一项方案。该方案提议,利用印度基础设施金融公司,将部分印度

外汇储备投入基础设施项目。如果该方案得到印度央行的批准,印度基础设施金融公司可能将利用部分外汇储备,为与3i等合作伙伴联合开展的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由于经济快速增长给印度长期忽视的港口、公路、机场和电力设施带来了压力,印度政府预计,未来五年需要向基础设施领域投资3200亿美元。

  去年,印度外汇储备增长26%,至2040亿美元。(逢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