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财政部计划设立咨询委员会增强美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将美国变为商业、融资沃土的计划开始从构想阶段向育成阶段慎重而缓慢地推进。

  财政部官员日前称,实现目标的步骤之一是成立一个咨询委员会,负责提出如何调整美国会计行业运作的建议,包括寻找出限定会计师责任的办法。

  该委员会的筹建是保尔森本周计划宣布的一系列措施中的一条,这些措施是其改善美国资本市场竞争力的努力之一。

  今年3月,保尔森在乔治城大学举行了一次会议,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格林斯潘和财政部前任部长鲁宾在内的许多名人参加了会议。

  保尔森提到的问题预计将包括如何减少重复监管,尤其针对目前受到多重监管部门管辖的银行业机构。预计保尔森还将提出

财政部解决法律体系问题的新办法。

  减少

审计师面临的责任风险是乔治城会议与会者提出的建议之一。财政部计划就此建立一个咨询委员会,由25名左右的会计行业、企业界和投资者代表组成。该委员会预计将在年底前向财政部提交相关的建议。(逢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