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海湾国家今年盈余将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表示,由于国内投资加大且石油价格回落,预计今年海湾地区石油出口国的经常账户盈余将下降。然而,这些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收购国际性企业和房地产的投资热情似乎将持续下去。

  IMF在其半年一度的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展望中指出,石油出口国的合计经常账户盈余今年将缩减至1800亿美元,其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从去年的20%降至13%。IMF和其他经济学家利用经常账户盈余来预测投资者购买外国资产的闲置资金量。

  IMF预测,沙特阿拉伯今年的经常账户盈余将下降28%,从去年的960亿美元降至约700亿美元。

  然而,尽管中东和中亚地区的经常账户盈余预计将回落,但该地区的经常账户累计盈余仍处于高位。自2003年以来,该地区的累计盈余已增至8100亿美元,其中海湾阿拉伯国家所占比例为四分之三。

  IMF中东暨中亚部门主任莫辛汗表示,现在这些资金流回海外的时机已经成熟。

  “自从(去年)该地区股市崩盘以来,投资者已将目光转向

房地产和外国资产,”莫辛汗在接收一次采访时表示,“他们还着眼于本地区的资产,主要目标为埃及、约旦和北非。”IMF表示,该地区整体前景将继续明朗。(逢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