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罗斯石油奠定俄对华供油主力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俄大宗石油资产完成重新分配

  臧文茜

  俄罗斯国有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下称“罗斯石油”)上周末支付了该公司拍得的尤科斯石油公司(下称“尤科斯”)东西伯利亚地区资产的拍卖款。

  在成功拍得尤科斯的东西伯利亚地区资产后,罗斯石油将成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系统(泰纳线)的主要供油商。

  罗斯石油的子公司石油资产有限责任公司3日以1756.99亿卢布(约合69亿美元)的价格,拍得了尤科斯在托木斯克石油公司中持有的100%的股份等资产。托木斯克公司去年石油开采量高达1100万吨,手握东西伯利亚地区的石油开采许可证。

  罗斯石油发言人沃耶沃达日前说,这些资产无疑有助于罗斯石油巩固其在重要战略地区的地位。

  俄《新闻报》近日指出,随着尤科斯大部分资产拍卖完毕,俄罗斯大宗石油资产也完成了重新分配。罗斯石油无疑是尤科斯资产拍卖中的最大赢家。在此前对尤科斯资产进行的10次拍卖中,该公司4次竞拍成功。这样,无论是开采量还是照加工量,罗斯石油都毫无悬念地成为俄油气领域的领头羊。而在2004年收购尤科斯下属的尤甘斯克石油

天然气公司之前,罗斯石油的开采量在俄罗斯仅排第8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