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非行金融研讨会召开 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33 新闻晚报

  非洲开发银行年会金融研讨会召开

  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体系

  晚报讯 昨日,题为“开发性金融与中非合作”的非洲开发银行年会金融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围绕开发性金融支持欠发达地区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作了主题演讲。

  本场金融研讨会是非行年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对于中非双方在金融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在会上表示,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和非洲所共同面临的最大挑战和问题就是,如何更好地帮助欠发达地区早日摆脱贫困的束缚与困扰,实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与均衡。而利用好金融手段,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体系,是解决上述问题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项俊波指出,在制约欠发达地区发展的关键因素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金融的支持和参与程度。虽然欠发达地区在吸引资金流入和足够的金融支持方面存在先天不足,但并不意味着金融在支持欠发达地区发展方面就无所作为。

  作者: □记者 钱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