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非发展基金获国家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4:22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13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13日在此间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提出的对非八项举措之一的中非发展基金最近已获得国家批准,国家开发银行已提出《中非发展基金组建方案》。

  根据方案,拟定基金的初期规模为10亿美元,二期增至30亿美元,最终达到50亿美元。发展基金的业务范围主要为股权和准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资金管理、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重点支持非洲的农业、制造业、能源、交通、电信、城市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以及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发展。

  高坚在上海举行的2007年非洲

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开发性金融与中非合作”论坛上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贯彻《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落实对非八项举措,重点抓好中非发展基金、农业项目和推进“今后三年在非洲国家建立3个至5个经贸合作区”的计划。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了支持非洲国家发展的八项举措,其中包括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设立中非发展基金,基金总额逐步达到5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