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将利率提高至5.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0日电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0日决定,将基本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使其升至5.5%,以抑制通货膨胀和消费开支。

  这是英国央行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四次提高利率。目前,英国的利率为6年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相对于央行要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的目标,中期内的风险仍是通胀率偏高。基于这一背景,央行认为有必要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今年3月份,英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了3.1%,高于2月份的2.8%。这是自1997年英格兰银行被授予决定利率的独立决策权以来英国通胀率首次突破3%。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英国经济目前增长势头强劲,英国央行6月份可能还会提高利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