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政府公布吸引外资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 刘洪) 针对美国近年来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不断下滑的趋势,美国政府10日公布了一系列吸引外资的新举措,旨在表明美国仍对外国投资敞开大门。

  美国总统布什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国经济的繁荣和安全建立在其对外开放的基础上,美国政府将确保外国投资在美国享受公正、平等和非歧视性的待遇。他说,将把美国打造成最受外资青睐的一个投资目的地。

  根据白宫当天公布的“开放经济政策声明”,美国将在多个领域保护外国投资,并为其提供便利,比如改善以所谓国家安全原因对外资进行的苛刻审查,消除一些领域对外资的不合理和歧视性限制,并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

  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同一天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时也强调,美国从外国投资中获益良多。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00年美国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3210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但“9·11”事件后随着美国对国家安全过度关注,美国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不断下滑,2006年已降至184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