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明显缩小 财政状况明显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财政部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税收明显增加,美国政府财政状况在本财政年度头7个月里得到明显改善,财政赤字明显缩小。

  美国本财年开始于去年10月1日。报告显示,在截至今年4月的7个月里,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为808亿美元,远远低于上年度同期的1841亿美元。这期间,政府税收比上年度同期增长了11.2%,约达1.505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政府开支比上年度同期增长3.2%,也达到创纪录的1.585万亿美元。

  单就4月份看,美国政府税收达3836.4亿美元,创下单月历史最高水平;政府开支为2059.7亿美元;财政盈余约为1777亿美元。

  目前,布什政府预计本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为2440亿美元。国会预算局则估计,政府财政赤字本年度将在1500亿美元至2000亿美元之间,与去年的2482亿美元相比有明显改善。

  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在2004财年曾创下413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布什政府早些时候已经宣布,计划到2012年消除赤字,实现财政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