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出炉 中国竞争力首超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3:20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10日发布《200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在评估所涉及的总共55个经济体中,中国内地的竞争力在前一年度基础之上提高3位,排名第15位,而日本则从去年的第16位跌至24位。美国依然处于第一、新加坡居第二、香港第三。

  据报道,这是自1989年以来,中国在国际竞争力排行榜上首次超过日本。该研究所认为,中国内地竞争力2007年度继续上升的原因是4大类指标全面提升,其中“经济表现”从前一年的排名第三升为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政府效率”从排名第十七升为排名第八;“企业效率”从排名第二十七升为第二十六;“基础设施”从排名第三十三升为第二十八。

  洛桑国际管理学院世界

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苏珊娜·罗斯莱特—麦考利女士在接受新华社驻日内瓦记者电话采访时预言,依照目前情况推测,中国内地竞争力的上升势头估计将会持续,但上升幅度今后会变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