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拿大媒体巨头汤姆森公布并购路透集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0:31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加拿大媒体巨头汤姆森金融公司8日对外公布了与英国路透集团的并购方案,称这宗价值高达88.7亿英镑(约合177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将创造出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供应商。

  根据汤姆森的并购方案,路透集团股东所持有的每股路透股票可获得3.525英镑现金和0.16股汤姆森股票,按市值计算约为6.86英镑。

  据美联社报道,汤姆森公司和路透集团合并后将被命名为“汤姆森-路透”,新公司市值约为450亿美元,其在全球金融信息市场的份额将占到三分之一,从而超过现在的市场领先者彭博新闻社。

  汤姆森和路透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新公司将由路透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汤姆·格洛瑟领导,但将由汤姆森家族控股53%。两家公司还表示,在合并后的头3年预计将可节约成本约5亿美元。

  虽然路透集团强调目前还有些细节需要谈判,但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交易最终达成的可能性很大。

  汤姆森、路透和彭博新闻社是全球主要的三家金融信息提供商。近年来,由于彭博社的崛起,路透逐渐失去了长期以来的主导地位。如果汤姆森和路透能成功合并,将会在与彭博社的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