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证交会将香港一对夫妇诉至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6:59  新闻晨报

  事主为香港华润万众前任高管的女儿、女婿 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获利818万美元

  □实习生王旭 记者周凯

  晨报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股票案再生事端。昨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涉嫌内幕交易为由,将香港的一对夫妻诉至法院。这对夫妇名叫王勤竞和梁家安,正是香港华润万众的前任执行董事梁启雄的女婿和女儿。

  美国证交会指控两人在新闻集团公开宣布以50亿美元竞价前,因获内幕消息,抢先购买41.5万股道-琼斯公司股票,有望非法获利818万美元。有媒体报道称,梁启雄在接受当地电台查询时表示,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暂不作评论。

  美国证交会公布的提交给曼哈顿联邦法院的民事诉状称,王氏夫妇在4月13日至30日期间购入道琼斯股票41.5万股后,于5月4日挂牌抛售。4月30日恰是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股票的要约公布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道琼斯股价收于36.33美元。次日,受要约公布的利好消息影响,道琼斯股价迅速跳涨58%,达到55美元上方。而到5月4日收盘时,股价已升至55.42美元。经计算,一旦两人将股票全部售出,将因此获利近818万美元。

  诉状称,美国证交会有充分的理由怀疑,王氏夫妇在5月1日前,已先期通过非公开渠道获得了有关新闻集团将竞购道琼斯的“重要的非公开信息”。根据当地法律,该交易属非法行为。但诉状并未详细说明,证交会通过何种方式确认王氏夫妇非法获知要约内幕。

  证交会在诉状中请求法院冻结夫妻两人在美林银行的账户,并没收两人的非法所得。目前,法院已经批准冻结两人账户的请求,此外,法院还要求被告或其辩护律师在6月18日出庭受审。

  据诉状,夫妻两人用于购买股票的资金均来自其在美林的银行账户。

  但除首笔资金为该账户原有外,其后的资金分三次由其他账户电汇入账。其中,第二笔资金由梁家安的父亲梁启雄提供。据称,美林向证交会举报了这一非正常交易。

  梁启雄曾任香港华润万众的执行董事,其女梁家安原先也是公司董事会成员,并曾在荷兰银行、花旗银行等机构工作。去年2月华润万众被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收购后,两人先后离开华润万众。而梁家安的丈夫王勤竞也在香港从事电信业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