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大央行齐登场利率决策今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苏文

  今天,美、欧、英三家主要央行都将宣布利率决定,在不同的现实状况面前,这三家央行预计也将作出不同的利率选择。

  美联储已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公布利率决定,并公布会后声明。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美联储仍将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虽然许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0.25个百分点,但目前美联储似乎还不急于打出“降息牌”。市场高度关注的是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公布的声明,此前有市场人士认为,伯南克可能会发出更加明确的利率政策信号。

  欧洲央行预计也将维持利率不变,但行长特里谢可能在今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的讲话中,使用“警惕”来描述对通胀的担忧,而英国央行在3月通胀远远超标的压力下,可能不得不仓促上阵,作出加息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