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6个发展中国家艾滋病药物将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23: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艾滋病、已经在25年中、夺去了全球2000万人的生命,尤其在发展中国家,治疗费用过高,使得艾滋病问题、更让人担忧。最近,美国克林顿基金会、和制药公司达成协议,将大幅降低、发展中国家、艾滋病药物的价格。

  美国前总统 克林顿说:“一年前,我们的目标是艾滋病人一天只需一片药,这大大方便了他们,现在,我们又可以宣布,发展中国家的艾滋病药将降到一美元以下,将为非洲国家节省45%的药费。”

  这次能享受到降价政策的共有66个发展中国家,主要集中于非洲、亚洲、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而降价的药物包括依非韦仑、拉米夫定和泰诺福韦这三种常见的治疗艾滋病的药物。降价后,一名艾滋病患者一年的药费只需399美元,比现在的药费减少了近一半,预计到2010年全球将有50万名艾滋病患者可以接受这种药物治疗。另外,全球药品采购便利机制-联合援助计划署也表示,将提供1亿多美元,供克林顿基金会为27个发展中国家购买艾滋病药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