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汤姆森开价176亿美元收购路透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23: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加拿大汤姆森集团打算出巨资收购有着150多年历史的英国路透社,如果合并成功,新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闻和财经资讯公司。

  汤姆森集团计划出价176亿美元收购路透社,双方商定了详细的股票换购和日后经营业绩的分帐计划,并且计划任命路透社现任首席执行官汤姆.格罗瑟出任合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加拿大汤姆森集团主要经营法律、科技方面的图书, 近年来在金融数据信息提供方面快速成长,在全球125亿美元的财经资讯市场中,排名第三,次于排名第一的彭博新闻社和排名第二的路透集团。不过,这次路透社和汤姆森联手后,预计能够拿下财经资讯市场34%的市场分额,一举超过彭博新闻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