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石油天然气公司建议伊朗修石油管道连通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29 重庆晨报

  据印度媒体7日消息,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日前希望加入伊朗-巴基斯坦-印度的输气管道项目,该公司还建议该石油管道应该延伸到中国。

  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驻德黑兰负责人舒姆佐夫日前表示:“俄罗斯能够在伊朗至印度的输气管道项目中扮演角色。”舒姆佐夫还说,“这条管道甚至可以考虑延伸至中国,因为中国拥有众多的人口,对天然气的需求量非常大。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十分愿意参与该项目。”

  上个月,一名伊朗高级官员表示,可以考虑让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加入该天然气管道的建设,这样有助于提高工程进度。伊朗石油公司一名官员日前在接受访问时没有证实该可能性。

  此前由于巴基斯坦与印度关系紧张,伊朗-巴基斯坦-印度

天然气管道工程迟迟未动工。去年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达成协议,该工程有望在今年6月动工,项目建设金额为70亿美元。不过随后由于伊朗核问题恶化,美国对该项目频频施压,日前印度方面表示,鉴于美国与伊朗的敌对关系,印度方面还未就管道建设作出最后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