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编辑提前获知默多克收购道琼斯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王慧卿

  美国一家主流报纸8日称,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向道琼斯公司发出50亿美元收购要约的信息被披露前一周,一些《华尔街日报》的编辑就已经获知了这一消息,但并未公布。

  上述美国报纸表示,尽管没人透露是否有人借此消息进行交易,但美国证券监管当局可能会就谁在消息正式公布前就已经知道收购计划展开调查,以观察在信息正式发布前是否存在关于道琼斯公司股票期权的不正常交易行为。

  在默多克向道琼斯公司董事会发出收购信函几天后,他给《华尔街日报》总编辑保罗·斯蒂格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标注“私人且机密”,将收购要约告诉了斯蒂格。默多克保证如果收购成功,将保证《华尔街日报》的独立性。

  上述美国报纸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道琼斯公司内部人士的话说,斯蒂格受到了“机密”二字的约束,这在很大程度上让他决定不公开这个消息。其他一些编辑也可能提前察觉到了这个要约。

  道琼斯公司尚未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