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菲特暗示有意实施大规模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06 华夏时报

  作者:务名扬

  据新华社电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6日表示,希望为其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一项“庞大的”业务,并且可能出售其他资产以为该收购计划提供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巴菲特是在当天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曾表示,希望实施一项规模在5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的收购行动。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供的资产负债表,截至今年3月份,该公司拥有现金460.3亿美元,现金及固定收益证券总额接近900亿美元。如此雄厚的财力让巴菲特实施收购计划显得底气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6日还针对

默多克下属的新闻集团计划收购道琼斯公司一事发表了评论。他说,新闻集团对道琼斯发出的5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可能不会是后者收到的最后一个收购要约。巴菲特指出,道琼斯公司的良好声誉及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是其在能够创造现金收入以外的又一重要价值,就连默多克恐怕也要承认其对道琼斯的兴趣不仅在于经济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