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韩国正式与欧盟开始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 16:5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6日电 韩国与欧盟6日宣布正式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问题进行谈判,双方预计今年将举行5至6轮会谈,以尽早达成协议。

  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和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一致同意开始谈判,以达成一项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双方将于7日举行第一轮贸易谈判,为期5天。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官员称,韩方将着重讨论如何消除商品贸易中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但会将农产品问题排除在外。韩方希望与欧盟的谈判能在一年内结束。

  韩国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欧盟是仅次于中国的韩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794亿美元。据有关方面估计,如果双方达成协议,韩国对欧盟的出口有望增加36%,而欧盟对韩国的出口则有望增长47.8%。

  迄今为止,韩国已经与智利、新加坡和美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