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马来西亚妇女就业率过低影响巨大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0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五月三日电(记者 苏祥新) 马来西亚妇女就业率低到只有邻国的几乎一半,这一问题今天引起该国关注。

  大马经济研究院董事阿里夫向记者介绍,大马妇女就业率只有百分之四十七,相比邻国泰国、菲律宾的约百分之八十几乎少了一半。他说,之所以如此与外劳大量涌入有关;而大马迈向高技术方向发展,也使一些妇女工作起来感到吃力。而女性就业率偏低使亚太区每年损失四百二十亿美元至四百七十亿美元。

  据悉,大马妇女在三十岁以前“工作踊跃”;只是结婚或年过三旬放弃工作者多多,拖累妇女就业率。

  正在访马的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委员会大马、新加坡、文莱代表理查利迪向记者表示,如果大马妇女就业率提高百分之十,则能为大马国内生产总值作出百分之二点八八的贡献。大马企业应该增加福利,以吸引妇女就业,包括婚后重返工作岗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