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报批评国会无视美中贸易好处 动辄威胁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一篇评论,批评美国国会无视美中贸易给美国带来的好处和动辄威胁要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

  这篇题为《从数字看中国贸易》的评论说,美国的一些公众人物喜欢指责中国用损害美国就业的廉价产品充斥美国市场,但美方公布的有关美国对中国出口的数据却显示,目前中国是美国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去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了552亿美元。

  数据显示,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占美国对中国出口的首位,占12.6%。高附加值的产品如运输设备、化工和机械产品等位列前五位。在2000年至2006年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240%。

  文章还说,虽然纽约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两名参议员不时扬言要对中国产品实施高关税贸易制裁,但这两个州的对华出口近年均迅速增长。2000年至2006年,纽约州对外出口总体增长了34%,而对华出口则增长了180%。而同期南卡罗来纳州对中国的出口则猛增了45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