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贸组织官员敦促各方尽快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4月27日电(记者 廖元锦)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亚历杭德罗·哈拉27日在蒙得维的亚敦促各方尽快就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提出书面可行性建议,并作出相应政治决定,以尽快完成谈判。

  哈拉是在蒙得维的亚参加一个有关多哈回合谈判的研讨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多哈回合谈判正处于关键时期,如果各方现在“开始作出政治决定”,谈判的僵局是可以打破的。

  哈拉还警告说,多哈回合谈判失败会产生严重后果,因为这不仅会使吸引投资能力较差的成员日益被边缘化,还会使包括农业在内的贸易领域内的争端增多。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与会者认为,农业补贴和市场准入是多哈回合谈判的症结。尽管发展中成员和发达成员对多哈回合谈判的关注点不同,但尽快结束谈判对各方都有好处。

  由于世贸组织6个关键成员美国、欧盟、日本、

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未能就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协议,2001年年底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去年7月宣告中止。有关各方此后为重启谈判作了广泛努力,但目前各方在农业补贴等关键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本月12日,上述世贸组织6个关键成员的代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磋商后表示,将努力使多哈回合谈判在今年年底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