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自由女神错币卖出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8日电 美国一名收藏者日前以500万美元价格买下一枚“自由女神”错币,创下美国5分镍币交易最高价。这也是全美钱币硬币交易史上第二高价。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名不明身份的买主在新泽西一家硬币店将这枚“自由女神”错币买走。去年这家硬币店以415万美元买进了这枚硬币。

  这枚5分镍币于1913年产于费城铸币厂,币面图案本该是一名印第安人与一头公牛,却被错印上自由女神像,因此被称为“自由女神”错币。

  据报道,目前只存有5枚“自由女神”错币,其中两枚为公共收藏,一枚被华盛顿州史密尼森博物馆永久收藏,另一枚在科罗拉多州的美国钱币收藏协会钱币博物馆内。

  美国钱币硬币交易的最高纪录为759万美元,主角是一枚印有双鹰图案的20美元“双鹰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