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士经济部长敦促世行行长就丑闻进行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3:31 人民网

  新华社日内瓦4月26日电 (记者 刘国远) 瑞士经济部长多丽丝·洛伊特哈德26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世界银行是一个持坚定反腐立场的机构,丑闻缠身的现任行长沃尔福威茨应就其任职资格进行反省。

  洛伊特哈德指出,沃尔福威茨所受到的指控可能有损世行声誉。她希望世行目前进行的内部调查结果能在今后几周内公布。

  沃尔福威茨的女友沙哈·丽扎原在世行工作,2005年6月沃尔福威茨就任世行行长后,丽扎被借调到美国国务院,借调前获提拔和加薪,进入国务院后再获加薪。目前她的年薪高达19.36万美元,甚至高于美国国务卿赖斯。

  据媒体披露,丽扎升职加薪有赖沃尔福威茨的帮助,这在世行内部引起了强烈不满,众多员工要求沃尔福威茨辞职。

  瑞士是世行执委会成员之一,该机构有权就这一事件做出最终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