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议会要求世行行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5:51 中国证券报

  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25日通过一项提议,要求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辞职。

  当天,欧洲议会正在为将于30日举行的欧美峰会准备一份关于欧美关系的决议。由于一些议员对沃尔福威茨利用职权给女友加薪一事不满,提议在这份政治决议中加上要求沃尔福威茨辞职的内容。欧洲议会认为,沃尔福威茨下台“将有利于世界银行反腐政策的顺利推行”,因而通过了这一提议。

  而日前在遭到世行内部、欧洲国家以及副手“逼宫”之后,世行的42名前高官在一封联名公开信中也要求沃尔福威茨必须马上走人。

  在这封给英国《金融时报》的公开信中,这42名前世行高官坦言,在沃尔福威茨借助自己的影响力为其女友丽扎升职加薪的事情曝光之后,世行管理层需要立即发生变化,并通过协调一致的努力来恢复世行的信誉。

  该信明确表示:“我们认为,他已经不再是一位合格有力的领导者。”据悉,在这封联名信上署名的42人全部是世行昔日的高级官员,还包括多位世行的前副行长。

  信中具体解释说,沃尔福威茨已经失去了世行各个层次员工的信任和尊敬,他导致世行高级管理人员不和,引发了和世行董事会的紧张关系,疏离了在援助贫穷国家项目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些股东,破坏了他管理世行的可信度。

  目前,世行董事会正在对沃尔福威茨的“女友门”丑闻进行调查和评估,即将出台最后的结论。(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