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西研究人员发明新方法将乙醇产量提高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4:18 经济参考报

  记者:陈威华 赵焱

  本报巴西利亚电 巴西塞阿腊州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发明了一种新方法,可将巴西目前的乙醇产量提高5%。

  据巴西通讯社报道,研究人员在待发酵的甘蔗汁中加入从动物或海洋生物的甲壳中提取的一种物质,可以有效提高乙醇的产量。参与这项研究的克拉维罗教授介绍说,研究人员从蜗牛、龙虾和螃蟹等动物的甲壳中提取出一种粘合剂,加入甘蔗汁中,可以提高甘蔗汁转化成乙醇的效率。同时,这种动物的甲壳一直都被认为是污染环境的物质,这种新发明可谓是一举两得。

  克拉维罗表示,如果这项新发明得到推广,巴西可以在不增加新甘蔗种植园的情况下,将目前的乙醇产量增加5%,为国家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