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拉米敦促美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领导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3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3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未来几个月如何在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领导作用,将决定这一谈判能否取得成功。

  拉米在美国商会发表演讲时说,世贸组织一直都需要美国的支持,而美国政府和国会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如何发挥领导作用,将对多哈回合谈判的命运产生关键影响。他强调,在目前这个重要时刻,世贸组织非常需要美国政府和国会的全力支持。

  拉米同时呼吁世贸组织其他成员迅速采取行动,以使多哈回合谈判能够继续进行下去。他警告说,如果世贸组织成员不能很快为谈判注入活力,各方将被迫面临谈判陷入失败的不利局面。

  在谈到多哈回合谈判中关键的农业问题时,拉米表示,美国企业界必须站出来支持美国政府削减农业补贴的行动,而欧盟、印度和巴西等世贸组织成员也应采取类似措施。他认为,导致多哈回合谈判迟迟无法取得重大进展的问题是“政治性的”,而非“技术性的”。

  由于世贸组织6个关键成员美国、欧盟、日本、

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未能就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协议,2001年底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去年7月宣告中止。有关方面此后为重启谈判进行了广泛努力,但目前各方在农业补贴等关键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

  本月12日,上述世贸组织6个关键成员的代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磋商后表示,将努力使多哈回合谈判在今年年底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