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山同案者李氏兄弟被加续拘 非法居留内情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7:48 中国新闻网

高山同案者李氏兄弟被加续拘非法居留内情披露

高山案同案者李东哲、李东虎二人23日第五次出庭应讯。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高山同案者李氏兄弟被加续拘非法居留内情披露

  温哥华媒体持续关注已被加拿大当局拘留两个月的李东哲李东虎二人最新案情。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网温哥华4月23日电(记者 吕振亚) 已被加拿大当局拘留两个月的高山案同案者李东哲、李东虎二人,今天在出庭应讯时仍然没有提出保释要求。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裁判官只用五分钟时间即裁定,继续拘留他们二人直至5月16日再次进行拘留聆讯。

  今天的聆讯是李氏兄弟第五次出庭应讯,他们二人于今年2月23日被加拿大相关部门拘留至今。

  下午一时,李东哲、李东虎身穿囚服到庭。加移民部代表律师及李氏兄弟代表律师在庭上均表示所持立场与上次聆讯一样。裁判官肖戴克随即作出上述裁决。

  李东哲兄弟涉及诈骗东北高速等单位巨额款项等犯罪行为,被指是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中国银行失款案的幕后指使人。

  加法庭向媒体公开的资料显示,李东哲、李东虎兄弟是于2004年12月31日抵达温哥华的,只比同案关键人物高山迟一天。入境加拿大时,李东哲及李东虎持有的多次出入境旅游签证是在北京办理的,有效期为2004年1月28日至2005年1月27日,每次停留时间最长不能超过半年。

  李东哲及李东虎在签证到期后未续签,自2005年6月底开始非法居留加拿大至2007年2月下旬。根据加移民法相关条例,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逾期居留等理由将他们二人拘捕,并于2月27日发出驱逐令。

  法庭公开的驱逐令文件还显示,李东哲、李东虎拒绝在驱逐令上签名。而此前,李氏兄弟提出难民申请未被受理,且已被加相关部门列为无法申请难民者。加皇家骑警提供的证词表明,现年40岁的李东哲和38岁的李东虎目前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此间法律界人士分析说,李东哲及李东虎已错失难民申请机会,必须到加联邦法院申请司法复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