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的追债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范雅 柴华

  和美国同行相比,刘海善相对显得势单力孤。

  在美国,追债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事实上美国坏账追收业一直发展得不错,尤其在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Neville Peterson LLP律师事务所的George W.Thompson律师对记者表示。美国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曾爆发过企业信用危机,呆坏账严重,拖欠盛行。

  美国收账者协会(ACA)1939年成立,目前拥有上千家商账追收机构会员,不仅可以在国内市场上提供对企业和消费者进行追账的服务,追账业务还覆盖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

  据ACA的统计,美国共有6000多家追账公司,其中以成立于1841年的邓白氏名气最大。目前邓白氏年营业额保持在20亿美元左右。美国商业法律联盟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追账公司每年要接手数百万件追账请求,受托追讨的海外欠款最高达上百亿美元。

  据德国收账者协会统计,德国也有3000多家追账公司,2005年一共接手了100多万件追账业务,总金额达到几十亿欧元。

  而在中国市场,由于曾经发生过大量的国内追账业务操作不规范现象,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曾在1994年底和2000年秋两次发文,全面取缔讨债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