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24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1:00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香港三月通胀同比上涨2.4%

  (Hong Kong Inflation Rises to Fastest in Seven Months)

  在经济繁荣和工资增长更快推动下,也令各类企业提高价格动力增加,导致香港三月通胀以近7个月来最快速度上涨。

  据港府23日公告,三月消费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2.4%,高于彭博资讯(Bloomberg)此前对17位经济师调查所得三月通胀预测中值2.1%。

  因香港毗邻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当地失业率一直保持在近8年多来最低位,同时工资升幅加快。二月零售销售呈近15年来最快速度增长。据港府公告,与上年同期相比,三月私人房屋租金上涨5.3%。一季度失业率在4.3%。

  因家庭开支和出口增长加速,香港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达7%,使当地出现几乎近10年来的最长经济增长期。香港去年经济增长达6.8%。

  英国将创建首个伊斯兰债券市场

  (U.K. Considers Starting Islamic Government Bonds, Balls to Say)

  英国可能成立历史上首个伊斯兰债券市场,以将世界上规模达2500亿美元的符合回教法(shariah-compliant)债券市场一部份引入伦敦。

  英财政大臣鲍尔斯(Ed Balls)23日将表态,政府的债务管理办公室(Debt Management Office)和财政部将在今秋公布一份有关发行这类债券成本和受益的研究报告。

  据鲍尔斯办公室公布鲍尔斯的讲稿内容显示,他会在发言中表示,伊斯兰金融市场每年正在全球发展,政府想要伦敦在这方面起重要作用。政府要尽一切可能促进英国穆斯林人群利用银行储蓄和借款的新方法。

  英政府也建议在今年进行推动伦敦作为伊斯兰金融中心的立法。

  美经济机构调查显示:美企业对经济前景更感悲观

  (Fewer U.S. Companies Plan to Increase Hiring, Capital Spending)

  据全美工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的一份调查结果发现,因美企业对未来经济增长变得越来越悲观,它们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放慢增加员工,并限制资本开支。

  据NABE于23日公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与此前最近一次调查结果相比,很少部份企业计划增加用工人数,而更多企业预计会裁员,由此出现至少是近2年来最低就业增长数量。在本月进行的这份调查中,37%被访企业高管称他们计划在未来1年内增加资本开支,低于今年一月调查的43%比例。

  该调查报告增加了人们对疲软就业市场可能会伤及消费开支,使总体经济因住房市场暴跌和工商业投资疲软下更显脆弱的担心。

  彭博资讯调查显示:英一季度GDP增长0.6%

  (U.K. Economic Growth Probably Slowed as Interest Rates Rose)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经济师们的调查结果显示,经过英格兰银行加息后,英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放慢。

  彭博资讯对经济师调查所得的40个一季度增长预测结果中值为,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增长0.6%,低于去年四季度的0.7%增速。调查结果还显示,分析师们将此前预测3%的今年经济增长速度下调至2.8%。

  英国家统计办公室(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于4月25日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

  彭博资讯调查显示:Ifo工商业信心指数四月升至107.9

  (German Business Confidence Probably Rose for a Second Month)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经济师们调查结果显示,德四月工商业信心将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上升,表明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增长可能在加速。

  就德主要经挤研究机构Ifo学会(Ifo institute)基于对全德7000位企业高管人员进行调查所编制的信心指数,彭博资讯对45位经济师进行的调查所得预测中值为,信心指数将从三月的107.7升至四月的107.9。该指数去年十二月一度升至1991年德国统一以来的最高位108.7。

  Ifo学会于4月25日公布该指数。

  彭博资讯调查显示:日本上财年核心消费价格上涨0.1%,本财年0.5

  (Japan's Inflation May Quicken, Allowing Higher Rates)

  随着经济延续着自二战后最长扩张期,日本通胀可能会加速。这也可使日本央行具有更大向上调升各大工业国中最低利率的空间。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17位经济师调查所得预测中值为,截止3月31日至的上财年内,剔除新鲜食物后的核心消费价格可能会升0.1%,本财年升幅达0.5%。

  日本央行将于4月27日下午公布每半年一次的经济前景展望报告,其中将显示央行9位委员组成的理事会对价格和经济增长的看法。

  大摩总经济师罗奇出任公司亚洲业务董事长

  (Morgan Stanley Names Economist Roach as Asia Chairman)

  因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寻求有更多来自中国企业处理并购和股票销售业务,而任命其跟踪中国经济发展长达十多年的总经济师罗奇(Stephen Roach)担任公司亚洲地区业务董事长。

  据公司电子邮件声明公告,现年61岁的罗奇开始接替本月退休的文礼信(Alasdair Morrison)。该任命于六月起生效。罗奇从九月开始在香港办公。他于1982年加入摩根斯坦利。

  作为公司总经济师,他一直严密关注,并经常指出中国过度依赖出口和投资带动经济增长的危险性。他在4月20日的报告中表示,温家宝总理在对一季度达增长年率11.1%的经济降温会取得成功。

  标准普尔调升日本债务评级至AA级

  (Japan's Debt Rating Raised By S&P as Deficit Declines)

  在日本政府削减债务和加强培育企业盈利能力后,标准普尔评级机构(Standard & Poor's)将日本债务评级上调一级达到AA级。

  自标普1975年曾将日本债务评级升为最高的AAA级以来,这是标普首次将日本长期外币和本币债务从目前的AA-级向上调升。因通缩和银行业深陷处理坏帐严重问题而使经济增长出现停滞状态,日本在2001年2月和2002年4月期间遭标普三次向下调低债务评级。

  标普23日声明称,日本银行业已恢复至健康状态,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可达2%。

  《路透财经》

  印度塔塔集团踌躇满志地在华扩大业务

  (India's Tata to step up China presence)

  据印度塔塔集团(Tata Group)高层管理人员称,公司正探索着在华更广经济范围内进行重大扩张活动可能性,以充分利用中国的出口市场和制造基地。

  塔塔集团控股公司塔塔圣子公司(Tata Sons)执行董事Alan Rosling在博澳出席论坛会议后接受采放时称,公司麾下的从盐业到软件业的许多企业在华主动寻求发展机会。塔塔正在南京建造一座汽车零部件制造厂,而另一家公司参股的企业近期在大连完成了一座耐高温材料厂的建设。Rosling还称,公司手中现握有12个在华的潜在投资项目。

  他还称,已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塔塔钢铁公司(Tata Steel)现正寻求在华扩张公司金属线材业务。塔塔钢铁公司以收购英荷两国所有的哥卢士钢铁公司(Corus)而扬名海外。

  《华盛顿邮报》

  美恢复对韩出口的首批牛肉周一抵韩

  (U.S. Beef Shipment Arrives in SKorea)

  据美肉类出口联合会(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称,在经历三批含有被禁止的碎骨片的牛肉被拒入境之后,自去年末以来的首批出口韩国的美国牛肉于本周一抵达目的地。

  在美国于2003年12月发现疯牛病后,美国牛肉已有3年多未在韩国市场上露过面。

  恢复对韩出口牛肉问题在去年年末又出现麻烦,当时三批运抵韩国的美国牛肉被查出含有骨碎片,这使韩国人担心骨碎片会成为藏匿疯牛病病毒的污处。

  《洛杉矶时报》

  美一季度创投筹融资活跃,南加州升势赫赫

  (Venture capital upswing is seen)

  作为吸引创业资本投资重要地区,南加州正将新英格兰地区逐出第二位置,成为继硅谷之后的第二大吸引创投资本地区。

  将由研究和咨询公司安永(Ernst & Young)和道琼斯公司(Dow Jones)所属的VentureOne公司于23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南加州对创投资本的吸引力,特别是位于圣地亚哥的卫生保健和生物科技行业和洛杉矶地区信息科技企业对金融家们具有巨大吸引力。

  该报告称,南加州创业企业今年一季度共计接受了11亿美元的创业资本,较上年同期增长23%。这也是南加州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东部的新英格兰地区。总体而言,加州企业一季度共计接受了33.2亿美元创投资本,比上年同期增长12.5%。旧金山湾地区企业共计接收22亿美元,同比增长10%。新英格兰地区企业同期接收9.27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跌13%。

  自安永公司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跟踪美创业投资活动以来,新英格兰地区融资规模一直排在全美第二位。但因四季度强劲增长,南加州全年接收的创投资本规模首次超过新英格兰地区。今年一季度仍保持着这种势头。

  全美一季度创业投资增长8.4%,达69亿美元。其中31.2亿美元投向了信息科技类企业,这是自2000年网络泡沫破裂后首次出现高于任何一个前期季度的大幅增长。全美一季度进入卫生保健行业的创投资本与上年相比增长最大,达28.8亿美元,同比增长64%。一季度创投融资交易笔数为584笔,较上年同期减少31笔。但南加州不但未减反而增加6笔,达66笔。

  总体而言,创业投资者更愿意在创业企业早期阶段投入。创业企业在今年一季度的首轮融资活动中就筹集到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7%。全美一季度全部创业投资中的37%是种子资金,或创业企业最早期阶段投资。

  《CNN财富连线》

  上周全美汽油价格仍保持继续上涨势头

  (Gasoline prices: up, and rising)

  调查结果发现,最近两周全美普通无铅汽油价格已升至每加仑2.87美元,甚至能让人们有今夏油价会更高的感觉。

  据Lundberg调查(Lundberg Survey)出版商Trilby Lundberg周日公布的全国性调查结果显示,自助式普通无铅汽油平均零售价格在过去2周内上涨超过8美分,使全国平均油价达到每加仑2.87美元。预计平均油价还会进一步上涨。零售油价自一月末以来每加仑已上涨69美分。

  该机构每两至三周对全美5000家

加油站进行调查,并计算出各地和全美平均油价。最新这次调查在上周五进行。

  (皖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